当前位置: 主页 > 热血传奇网页版 >

苹果ipad造就七大输家 微软英特尔上榜

时间:2012-11-15 11:58来源:http://www.zh10.com 作者:传奇网页版
苹果上季度出售了330万台iPad。这是有史以来最受瞩目的消费电子产品之一。根据以往的业绩来看,苹果明年有望卖出2500万台iPad。尽管iPad的成功令苹果及其供应商欢欣鼓舞,但其他很多企业却会因此

苹果上季度出售了330万台iPad。这是有史以来最受瞩目的消费电子产品之一。根据以往的业绩来看,苹果明年有望卖出2500万台iPad。

尽管iPad的成功令苹果及其供应商欢欣鼓舞,但其他很多企业却会因此而面临困境。以下就是可能因为iPad的成功而直接或间接受到负面影响的企业:

1、PC厂商和销售商

由于预算有限,因此如果企业和消费者购买iPad,便肯定会削减用于其他电子产品的开支。这种效应很可能尚未全部显现出来。早期的使用者更愿意炫耀自己所购买的新产品。

然而巴克莱资本指出,已经有迹象显示将出现这种相互蚕食的局面。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PD的数据,售价较低的上网本今年6月的销量减少了19%。通过出售这类设备,惠普、戴尔和宏?只获得了很低的收益。但是如果iPad开始蚕食他们利润率较高的产品,出售PC就将成为赔本的买卖。例如,戴尔去年的净利润率不足3%。

2、微软

使用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销量下滑肯定会对微软构成伤害,要搞清楚这一点,根本不需要拥有比尔?盖茨(Bill Gates)那样的智商。

的确,由于用户开始升级dows 7,因此微软最近的季度业绩非常强劲。但是如果PC领域受到iPad的影响,微软的业绩就不会如此光鲜了。该公司的dows部门拥有令人惊讶的高利润率:最近一个季度在微软销售额中的占比仅为四分之一,但营业利润占比却高达一半。即使是很小的收入下滑也会对微软的盈利产生较大的影响。

3、英特尔和AMD

PC向iPad的转型肯定会伤及这两大半导体巨头。虽然英特尔在桌面计算领域占据主导,但苹果iPad却使用了一款手机芯片。英特尔或许希望通过低能耗芯片迎头赶上,但却未能如愿,该公司将丧失其“准垄断”地位带来的高利润率。一直紧紧追随英特尔的AMD也将遭遇更为沉重的打击。

4、软件安全公司

苹果产品的漏洞一向都少于dows。尽管多数PC用户都安装反病毒软件,但苹果用户却很少这么做。所以iPad的普及率提升将对McAfee和赛门铁克等安全厂商的软件销量产生影响。

当然,随着苹果的系统越来越受欢迎,黑客也将增大对该平台的破解力度。但总体而言,安全厂商还是会成为潜在的输家。

5、硬盘制造商

苹果是第一批放弃软盘的电脑厂商之一。与之类似,iPad也在带头放弃硬盘。

iPad使用NAND闪存作为存储介质,这类产品比广泛用于笔记本和台式机的硬盘体积更小而且更加节能。如果iPad对该市场产生影响,西部数据和希捷等企业都将面临困境。除此之外,苹果还依靠第三方企业来提供闪存。如果需求量增加,三星等企业将会增大产能。这将最终导致NAND闪存价格下降并被更多消费电子产品采用。

6、手机制造商

苹果表示,约有半数财富100强企业正在测试iPad。AT&T也表示,企业对iPad的需求非常强劲。

iPad和iPhone使用的是相同的操作系统,因此iPad将在手机市场扮演特洛伊木马的角色:如果企业让员工使用iPad,或许也会允许他们使用iPhone。而且由于iPad应用通常也可以在iPhone上运行,因此这一平台更能够吸引开发者的关注。诺基亚和RIM面临在应用大战中失败的危险。如果他们的手机被认为是没有差别的大众商品,利润率便会蒸发。

7、书店

其他形式的附带破坏似乎有些出人意料,书店就是其中之一。以当前的形势来看,多数的文字内容似乎最终都将以电子版的形式出售和使用。亚马逊、巴诺书店(Barnes & Noble)和Borders都在出售电子阅读器。然而iPad的推出却掀起了电子阅读器市场的价格大战。亚马逊将dle的售价下调到了139美元。

这表明消费者更加倾向于使用iPad这种兼具电子邮件和游戏功能并能下载应用的设备。的确,书籍零售商也推出了iPad应用,可以方便用户购买电子书。但消费者可以从多个地方下载,并很容易对价格进行对比。竞争的加剧意味着利润率有可能会下滑。

顶一下
(0)
0%
踩一下
(0)
0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分类列表
推荐文章